【切光】种田爱情故事01

主要系统设定参考自《天穗之咲稻姬》。

是种田文,后续会真的认真种稻。(严肃.jpg)

大概是小两口过上精打细算的农耕生活的种田爱情故事。

  

现学现用,自娱自乐,不愧是我.jpg

很短,目前坑很浅

阿光的形态会维持一段时间,不过不会太久

【预警:都种田了能不ooc吗】

————————————————————

       01  破房子与白猫


     【鬼切视角】

  

  我“最后”的残存意识是冰冷刺骨的海水和带着压迫力量的波浪……

  

  没想到,自己还能再一睁眼。

  

  不过所见到的这样灰蒙蒙的天看起来不真实,不像在原本的世界。

  

  周遭是一处破落的房子,应该许久未有人居住,器物上都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尘,让我一靠近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不知道从哪里悄无声息冒出来的猫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我,最后还是开口说出了人类的语言:“你醒了。”

  

  它还在接着讲这间房屋的情况以及周围的情报,但此时我的内心只有惊愕——

  

  “这个声音……源赖光???”

  

  这只通体雪白的猫蹲坐在破破烂烂的木地板上倒是优雅贵气,无论是声音还是这惹人厌的神态都是那个家伙吧?总不能是我眼睛瘸了又被猪油蒙了心但凡看只猫都觉得像他?

  

  这猫无视了我的打断和询问,把自己要说的讲完才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又等了一会确认我完全没有在听也没有回应就一跃蹦上了我的肩膀,指挥着要我出去室外探索,还喊了我一声:“走吧鬼切。”

  

  这种理直气壮傲慢自大的语气还能是谁?我伸手捞起他,绷着脸捏着软软的肉垫,在内心腹诽这竟然伪装成萌系动物让我不好下手拔刀相向的卑劣手段。可是,有一说一,确实很好捏啊。

  

  他大致终于接通了我的电波察觉到我在想什么,潦草地解释了目前这幅样子不是他的本愿。

  

  可惜他现在已经是透支了信用额度的骗子,我难道会相信吗?

  

  虽然他的话不可尽信,但是先探查一下周围的环境总是好的,不过——为什么这家伙让我去拿屋子里的镰刀出去?好吧我的本命刀确实碎掉了,现下也是身无寸铁,但好歹也是体面的大妖,一挥爪就能……咦,我的妖力呢???

  

  “现在你知道了吧?不仅是你,我的灵力也变得非常微弱,看来短时间不能恢复人形了。”猫型源赖光厚颜无耻地指挥着我搜寻屋内的各个角落把镰刀锄头菜刀一并带上,又稳如泰山地坐回我的肩膀上,“外面…有鬼族凶恶的气息,当心点不要大意。”

  

  “知道了知道了。”我只觉得烦躁,推开屋门看到外面是一片荒芜的山丘,四下再无旁人居住的痕迹,都是秋日破败萧索的景象。我探查了一番,这片山丘被重山包围,山上栖息着鸟兽可以狩猎取食,恰逢秋季也有可食用的果实,于是我们烤了些兽肉和果实果腹。

  

  四处确实有不少游荡的鬼怪,即使没有像样的武器,用我先前的战斗本能与技巧应对它们当然不在话下。只是我们立刻发觉了这里的异相:太阳一落下后,夜里山间就升起了非常浓重漆黑的迷障,即使是我也难以辨别黑暗里的景象,但那些鬼怪却行动如常——不止如此,它们反而数倍强于白天的实力,加上数量优势袭来,十分难缠。这回多亏了源赖光那家伙还记得回去的路,又不知利用山林的树木摆了什么迷惑的阵法,我们终于侥幸摆脱了追逐的鬼怪,逃回了来时那座破破烂烂的房屋。

  

  屋子虽然看起来弱不禁风,却残留有守护型混合隐蔽功能的结界,应该是安全的。

  

  看来晚上是不能战斗了,并且根据形势可能接下来会在这里安顿一段时间,于是我们就点起了灯,在灯光下收拾屋内可用之物。好吧,说是我们,其实只有我收拾……那家伙嫌灰尘太重,我嫌他现在的体型派不上用场,就由着他无所事事地到处乱逛等我收拾完。

  

  虽然有些陈旧,屋内生活器物基本都可以再使用,只是大部分都需要整理干净,只好明天醒来再处理了。今晚待用休息的被褥也需要清洗,只有一张毛毯还算洁净能勉强一用,于是这一夜把那只猫一起裹进来勉强地熄灯歇下了。

  

  在异世界醒来的第一天,并不是多么美好的开端,总感觉接下来应该也不是什么好日子。




评论(5)
热度(59)
© 地毯骑士|Powered by LOFTER